銘前些日子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情,銘ESET Smart Security帳號密碼被黑名單!,大家一定猜想,銘是使用網路上找來的NOD32帳號密碼,不過...既然說是奇怪的事情,銘手邊的NOD32帳號密碼當然是正版的,因為前陣子有送給卡飯論壇一位網友,銘以為是那位網友給多台電腦使用導致NOD32帳號密碼被封鎖了,好吧...那也只能認了,畢竟把帳號密碼送給別人一起共用,就該有被封鎖的心理準備,不過奇怪的事情不止這些...

奇怪的事情同樣發生在桌機備份系統上面、老爸的筆記型電腦上面,這時後銘有點納悶,為何會這樣呢?,記得當初老爸筆記型電腦的帳號密碼是對岸活動得到的一年正版授權,用了好幾個月都沒問題,怎麼接二連三出了問題?

因為剛好想換防毒,桌上型電腦就轉換陣營,當傘兵使用小紅傘(Avira AntiVir Personal - Free Antivirus),筆記型電腦那邊,因為銘那段時間挺忙的,決定參考之前自己寫的「合法ESET NOD32永久免費試用教學 - 拋棄你手中的盜版!」,申請了一組NOD32 30天試用帳號密碼,

過幾天再回來看老爸的筆電,發現NOD32又提是帳號密碼失效,病毒庫還停留在好幾天前,老爸這台電腦是老姐、老爸在用,有在收信、Facebook,最後決定在割愛,在拿出一組半年合法ESET Smart Security帳號密碼出來激活老爸筆電的NOD32,

原本以為事情可以就此解決,不過還是再次遭到封鎖,不,心灰意冷了......,暫時就擺濫好了(炸飛)。

▼NOD32介面顯示授權到期日期為2011/10/24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wzPcgw0p5JspJvMQ4XwsmwYLsZlcM2Zy8-uoLCFC2Oz5X30zY0LSUbWebxKbedqw9HWBHRvsiyK3iewDwzwoPg/01.png?psid=1

▼執行更新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EqAtMAu0Fz3OdKUgLEaN9eeIXQJcQpFOL6mWAPRN01OFjBH2lWTbbd6LF3Mqsfe81t7WI8tPStQECTZfVAjy6w/02.png?psid=1

▼Orz...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qqBhAUgUkbRbgZ1a9O4JCtVMG0N8gk9SLO3Lfp-5jZJJyQyAxu08vTwZeSFpcAHRlVaqeabuTLE-En4hUPrRCw/03.png?psid=1

過了幾個月偶然在kafan上看文,發現對岸也有不少網友抱怨封號頻繁,連正版帳號密碼也遭到封鎖,這不對勁,不過爬文果然是有收穫的,偶然看到一篇標題為「网上所得得ID频繁被封的解决方法!」,所有問題得到了答案。

ESETNOD32帳號密碼遭到頻繁封鎖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大家都知道對岸甚麼都便宜,包刮防毒軟體在內,加上對岸免費風潮,國外殺毒軟件代理廠商也只好降價互相廝殺,這樣照成的下場就是中國防毒軟件普遍便宜,這樣會照成甚麼後果呢?舉個例子好了,臺灣ESET NOD32 Antivirus一年價格為「1320」元,而NOD32中國代理和360合作的價格為「40RMB」一年,換算約NT200~250左右,這時候聰明的人就會想,我只要和中國購買授權再回來台灣的公開交易賣場(露天交易、Yahoo..等)轉手,用約NT500價格售出,這樣可以獲得兩倍的利潤,且這個價格比直接跟台灣二版批貨獲利高上許多,而且不怕價格比別人高,根本就是成本低利潤高的事情,所以為了杜絕這個問題,ESET方面只好調整伺服器,杜絕非簡體中文版本且使用中國帳號密碼連結上去更新的用戶。

因為ESET更新伺服器調整後,連帶之前的「合法ESET NOD32永久免費試用教學 - 拋棄你手中的盜版!」所申請的合法帳號密碼也縮短使用期限,不少使用該篇教學的網友反應沒申請幾天就會被封鎖,封鎖後再重新申請雖然可以解決,不過也不是長久之計,所以銘決定分享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讓使用該篇教學的網友,可以安心使用,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輕鬆解決NOD32合法帳號密碼頻繁被黑名單

要解決NOD32試用帳號密碼頻繁被封鎖,首先,請先打開ESET NOD32主視窗,接著對著主視窗按下F5,接著會跑出進階設定的視窗,接下來在左邊的展開圖中找到「更新」字樣,並且點選。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MVCHSwfBfKE2paJHlG07ZocjrnvzWWhA5s9xei9hmWjTJEHTeLaVrhmxDs9AzQSsG6ZmNYuzm2HUboIRDvrXFA/04.png?psid=1

▲打開NOD32主視窗→鍵盤「F5」開啟「進階設定」,接著在左邊找到「更新」並點選,接著畫面如上(點圖可以放大)

延續上面的操作,在更新伺服器(D):欄位中,右邊找到「編輯(E)」按鈕,並且按下,開啟更新伺服器列表設定視窗。

開啟更新伺服器列表視窗之後,接下來在更新伺服器(U):下方的欄位中填入

  • http://u7.eset.com.cn/eset_upd/

接下來在右邊找到「新增(A)」的按鈕,並且按下。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XNQi7iTybvT-_PG6rixvHfUTYh3yDbwyQBDauQ6e1bbbP3F1th-MqSYbGAjnjcuXln6-GTGenv1MILmpFwCM0w/05.png?psid=1

▼更新伺服器列表中會多了一個剛剛新增的伺服器位置,將滑鼠點到該伺服器位置上面並選取(變成反白的顏色 如圖)。確定列表中出現該網址並且已經點選之後接著按下確定離開畫面。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NH1CTJiCFrN-7z7zd2FLRaun_ZdVpwoQIno2n598t7TTPYZM7DxmsquxYZ_k5jpIfrAPdsIUBjioiBZciZvZgQ/06.png?psid=1

▼接下來會看到更新伺服器(D):由原本的「選擇自動」變成了剛剛新增的伺服器位置。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MsOyTsHZB82CDSiGoUezzqaggiILVLjovjUlA8Zoc3aWGqWjAEiuMEaq6VIBw2bMzPaWtChhwa3ZzDlrpJ6wxg/07.png?psid=1確定更新伺服器變成http://u7.eset.com.cn/eset_upd/之後,接著請在下方找到「清除更新快取」字樣並且找到「清除」按鈕並且按下。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2_25SOO4q014cQBq3MZe3L-6wjCx8fR8VJcTLCafMPMbvQLzLxAkrvhJNjBvsKxWQTAffiMB_KUAZSabf1ixWQ/10.png?psid=1

按下後變成無法再次選取的按鈕就代表順利清除成功了,接下來再次嘗試更新資料庫,發現原先提示失效的帳號密碼竟然可以順利更新了..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blmo_VK3XxQD0FdwyWVgH475BL-hIqZwquh5Q2ISl516cBii2J74Im-jKX599aGoVQLg97FqmoNI30BITlBsyw/09.png?psid=1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DCOEmyBVgXSnlYL0ZIr7tp9wG_zlkPqsnm_sN-_DHfLK5sk3w3S6CWfosL2Mnxy0XeBI7hPua3svCSNXHA64iA/08.png?psid=1

使用以上方法之後,應該可以降低試用帳號密碼失效的機會: )

※銘在這邊申明,這個方法不是利用NOD32私人伺服器的方式,簡單的說,這個方法只是透過使用中國的更新伺服器位置,讓原本無法使用於NOD32國際伺服器的帳號密碼可以正常使用。此伺服器為中國NOD32所架設,更新頻率原則上和NOD32「選擇自動」伺服器同步,請不用擔心替換伺服器之後,會產生安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